項目申請

1. SIRI和ZIRI是否在各樣研究資助計劃、合約研究或諮詢項目中收取間接費用呢?

目前港大對各樣資助計劃收取之間接費用為15%,因此兩所內地的研究院亦會按照相同比率收取。


2. 除間接費用外,SIRI和ZIRI還會對研究項目徵收任何其他費用嗎?例如使用辦公室,實驗室的租金費用等等?

不會。除間接費用外,SIRI或ZIRI不會收取其他費用。


3. 作為香港大學的學術人員,是否需要與SIRI或ZIRI簽訂僱傭合約或其他協議才能申請內地的研究資助?

不需要與SIRI或ZIRI簽訂合同。港大支持本校助理教授或以上學歷的全職學術人員通過SIRI或ZIRI申請內地研究資助。你只需要成為其中一所研究院的附屬成員,便可通過SIRI或ZIRI提交研究資助申請。

HKU-SIRI會員申請表 請點擊這裡
HKU-ZIRI會員申請表 請點擊這裡


4. 本人能夠在同一個申請年度內同時使用SIRI和ZIRI兩所研究院申請相同的資助申請嗎?

不能,資助單位不允許在同一個申請年度內同時使用兩所研究院作依托單位申請各類資助計劃。特別是國家自然科學基金計劃,如果在同一年度通過香港大學申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與香港研究資助局聯合科研基金(NSFC-RGC),便不能在同一年度通過SIRI或ZIRI申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


香港大學深圳研究院
付款申請、報銷及招聘問題 ( 請參閱: http://www.siri.hku.hk/cht/FA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