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及下载

1. SIRI和ZIRI是否在各样研究资助计划、合约研究或咨询项目中收取间接费用呢?

目前港大对各样资助计划收取之间接费用为15%,因此两所内地的研究院亦会按照相同比率收取。


2. 除间接费用外,SIRI和ZIRI还会对研究项目征收任何其他费用吗?例如使用办公室,实验室的租金费用等等?

不会。除间接费用外,SIRI或ZIRI不会收取其他费用。


3. 作为香港大学的学术人员,是否需要与SIRI或ZIRI签订雇佣合约或其他协议才能申请内地的研究资助?

不需要与SIRI或ZIRI签订合同。港大支持本校助理教授或以上学历的全职学术人员通过SIRI或ZIRI申请内地研究资助。你只需要成为其中一所研究院的附属成员,便可通过SIRI或ZIRI提交研究资助申请。

HKU-SIRI会员申请表 请点击这里
HKU-ZIRI会员申请表 请点击这里


4. 本人能够在同一个申请年度内同时使用SIRI和ZIRI两所研究院申请相同的资助申请吗?

不能,资助单位不允许在同一个申请年度内同时使用两所研究院作依托单位申请各类资助计划。特别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计划,如果在同一年度通过香港大学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香港研究资助局联合科研基金(NSFC-RGC),便不能在同一年度通过SIRI或ZIRI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香港大学深圳研究院
付款申请、报销及招聘问题 ( 请参阅: http://www.siri.hku.hk/cht/FA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