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星告东莞案12月6日开庭 爆炸案仅书面审理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9:05

昨日上午,“首都机场7·20爆炸案”被告人冀中星的律师刘晓原收到来自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东莞中院)的传票,告知冀中星其状告东莞市政府一案将于12月6日上午9时30分,在该院第8审判庭审理。

该通知显示,冀中星起诉东莞市政府的案由为“不履行政府信息公开法定职责纠纷”。据了解,“首都机场7·20爆炸案”发生后,东莞市政府曾召开会议,称将成立专案组,对冀中星在广东东莞被殴打致残案进行复查。

今年8月1日,冀中星曾向东莞市政府递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书,要求东莞市政府公开对其在东莞被殴打致残案的复查结论。但东莞市政府告知其不属于公开信息范畴。因此,冀中星向东莞中院提起行政起诉,要求东莞市政府公开自己被殴打致残一案的复查结论。10月25日,东莞中院受理该案。

同时,冀中星起诉广东省公安厅向其公开复查结论的案件,在被广州中院驳回后,目前,冀中星已上诉至广东高院。

-相关冀中星爆炸案只作书面审理

冀中星利用鞭炮内未燃烧的火药制成一爆炸装置,于今年7月20日下午抵达首都机场T3航站楼2层国际到达B出口处。手中炸药爆炸后,冀中星左手炸伤遭截肢。

冀中星称,2005年6月28日晚,他开摩的送一名客人,经过东莞市厚街镇新塘村治安队门口时,遭到新塘村治安队队员殴打,脊椎被棍砸至粉碎性骨折、下肢瘫痪。此后8年,他向东莞市政府等部门反映诉求,但未得到解决。

今年10月15日,冀中星因爆炸罪被朝阳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6年。他通过朝阳法院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昨日下午,刘晓原接到北京市三中院承办冀中星“首都机场7·20爆炸案”法官的电话。该法官称合议庭已研究决定,冀中星爆炸案只作书面审理,不开庭审理,让其递交辩护意见。(记者张淑玲)

大学生自费拍公益微电影 呼吁关爱孤独考试“指挥棒”调整 教育培训行业面临杜维明看\"国学热\":不是简单现象住建部:未来五年集中开展全国工程质量中国动作片《扫毒》为罗马电影节收官俄客机坠毁或因油箱爆炸引发 燃料可能韩国首尔将普查高层建筑 欲防直升机事“白宫迷”20万美元仿建总统办公室 以色列总理重申反对六国与伊朗达成部分土耳其总理再次敦促库尔德工人党武装放美国将撤出驻吉尔吉斯斯坦玛纳斯空军基法国向以色列保证将反对放宽对伊朗经济日民主党党员:若菅直人官复原职 将选一波音737客机在俄坠毁 美派专家协背景资料:俄罗斯近年主要空难一览奥普拉:奥巴马因肤色不受尊重亚明宣誓就任马尔代夫总统 政治动乱有美国伊利诺伊州遭多个龙卷风袭击 至少福岛反应堆取水口附近放射性污染值上升“奥巴马医改”让多半民众失望 两党掣奥朗德携庞大代表团访问巴以 聚焦伊核巴勒斯坦促国际社会追查杀害阿拉法特真亚明宣誓就任马尔代夫总统 政治动乱有叙政府代表团即将访俄 就日内瓦会议进开罗一列车脱轨与3辆汽车相撞 致至少英国一轻型飞机降落时发生事故 一对情福岛反应堆取水口附近放射性污染值上升简氏称卫星图显示中国在沙漠中测试超级你需要一副消音耳机吗?(图)变废为宝 旧iPhone手机变身时尚“超级器官”引关注 人造DNA电路控婚恋中的财产纠纷:女儿婚前买的房子女澳大利亚首都多家餐馆因板菜卫生不达标外交部:美方澄清钓鱼岛共同防卫计划的英国海军借“小甜甜”歌曲“吓退”索马澳大利亚山火为军事训练导致 澳国防部俄联邦安全局将对俄互联网用户信息进行朴槿惠11月初将出访西欧多国 举行首非盟欲声讨国际刑事法院 多国指责其针民调显示洛杉矶市新市长上任百天颇受选政府“关门”奥巴马对决到底 炮轰共和儿子儿媳在慈溪吵架 男子为劝架酒后驾出租厂房内有工人死亡 出租公司承担连母亲求助称公务员儿子常应酬喝醉 组织东京推进奥运抗震措施 汉语将加入地震杭州一制香厂凌晨着火 企业员工自救阻联合国难民署:若叙遭打击邻国将无法应俄媒称俄国防部探测到两枚弹道导弹朝地男子路遇单身女起邪念劫色劫财 连5毛中年男子喝多了暴打曾得脑溢血八旬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