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微博重金寻物 杭州的哥物归原主谢绝10万酬金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9:07

一乘客出租车上落下重要行李,情急之下发微博重金寻物

热心的哥石师傅上交失物,事先对4万条转发微博毫不知情

物归原主,杭州最美的哥谢绝10万酬金

本报今起推出“寻找最美浙江人”专栏

开栏语

一个个最美人物在我们身边不断涌现,他们的最美故事正在社会上广为传颂,激发起社会对真善美的强烈呼唤。

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基础工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思想道德建设的灵魂和根本。近期,我省涌现出“最美妈妈”、“最美司机”、“最美姑娘”、“最美教师”、“最美爷爷”、“最美警察”等一大批影响全国、感动全社会的“最美人物”。

这些道德模范和时代楷模,在平凡中见伟大、在朴实中见崇高,具有很强的当代浙江人的代表性,更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诠释,为浙江构筑“道德高地”、建设精神家园注入了强大的价值力量。

时代呼唤“最美”的人。从今天起,本报将推出“寻找最美浙江人”专栏,集中发现、报道一批“最美浙江人”,呼唤弘扬最美的风尚,呼唤正能量的输出,生动诠释“最美现象”的精神实质。

这几天,一个名为“明星经纪吴名”的寻物微博转发了4万多次,引发众人关注,微博中称:10月29日下午1点10分,他从杭州北站打出租车到绍兴路,不慎将一只双肩包忘记在出租车后排座上,包内有ipad3和笔记本电脑及重要资料。如捡到者送回,将当面酬谢10万元。”

最特别的是,微博博主称:“凡转发此微博的人都将获得2只大闸蟹。”

昨天下午,好消息传来,出租车司机石师傅已经主动上交了失物,包已经送到了杭州市运管局96520指挥中心。

据新浪微博实名认证,发这条微博的是广州一家文化公司经纪人吴名。

昨天下午,在96520指挥中心,记者见到了他。他戴着个贝雷帽,打扮时髦,一进门就冲着桌子上放着的包走过去,“这就是我丢的包!”

吴名告诉记者,10月29日那天,他来杭州办点事,下午1点10分从杭州北站打出租车到杭州绍兴路。“我坐在出租车前座,包没地方放,就顺手放在了后座上。下车的时候,心里想着事情,就忘了还有个包,连打车发票都没拿,就直接下车了。”

出租车刚一开走,吴名才猛然惊醒,包落在出租车上了!

“包里有ipad和笔记本电脑,电脑里有很多非常重要的资料。如果找不回,我很有可能要破产。”吴名告诉记者,“当时我马上打了96520,后来又觉得发票没拿,希望渺茫,后来就想到求助于微博。”

一乘客出租车上落包

自称包内有重要资料

其实在吴名丢包的第二天,吴名的包就已经找到了。司机发现乘客把包落在出租车里,就在第二天,上交到了公司失物认领处。不过这中间的过程却有点曲折,吴名始终不太相信,他的包能够失而复得。

原来,那条有偿寻物微博一发出,吴名的微博立马爆棚,各种骗子也冒了出来。“有人私信我,告诉我包在他那儿,让我打5万元过去,马上就把包给我快递过来。”吴名说,“接到这样的私信和电话多了,就不敢轻易相信。”直到杭州运管的工作人员再三保证,吴名才将信将疑,昨天下午从上海赶到了杭州。

把包送回的出租车司机名叫石国中,河南人,2006年来杭州开出租车,如今已经有6个年头了。看到吴名,石师傅总算松了口气,这么重要的东西丢了,换成谁不急啊。石师傅没多说什么,只是一个劲地对吴名说:“你看看,有没有东西少。”

石师傅告诉记者,10月29日那天,吴名下车之后,他急于去机场接客人,所以也没注意车后排有一只包,直到在大关路附近,顺路带了个乘客后,习惯性地往后座瞄了一眼,才发现前一位客人的包落在车上了。

“我急着去机场,然后又交接班,所以第二天才把包送到公司。”石师傅说,“什么微博、十万元酬金,我一点都不知道。”

好心的哥主动归还失物

事先对10万酬金并不知情

包找到了,吴名非常高兴,连声说:“杭州不仅城市美,人也很热心!”

既然包已经物归原主,那大闸蟹和10万酬金的承诺,会不会兑现呢?

“那是肯定的。”吴名说,“很多好心人都是纯好心帮我,根本没想要大闸蟹。转发时间在31日晚上8点以前的,如果要大闸蟹,可以私信告诉我详细地址和联系方式,我一定兑现。从明天开始,我就会开始筹备大闸蟹,尽快将蟹给大家快递过去。”

为了感谢石师傅,吴名硬塞给石师傅一些钱,虽然离最初承诺的10万元有很大差距,但是吴名说:“非常感谢热心的杭州人,让我这么快就找回了失物。”吴名让石师傅留个银行账号,要把10万酬金打进石师傅的银行账户里。

不过石师傅一口谢绝了。“包本来就是你的,就算没有一分钱酬金,我也必须要还给你。”

不过,石师傅建议,如果吴名真的想要表达感谢之情,不妨拿这笔钱设立一个拾金不昧基金,让更多做好事的人,也能得到一定的鼓励。(记者 ?康琦 吴佳妮 编辑 姚映秀)

诸暨:“继续抽奖,不抽打死你” 言语温州男子酒后肇事逃离现场 几分钟后返浙江金华:爸爸为女儿写下4310篇成台州:七旬老太街头被骗25万养老金 金华:因药物副作用得了多毛症 16岁“亲戚”被“医死”?小伙发帖诽谤他人台州临海一孕妇羊水破了 交警出手相救长期食用爆米花或致肺病 专家:少吃香没有酒驾却神色慌张 杭州交警查获一名永康6个女生被一顿夜宵放倒 可能是细铁路杭州站16日零时实施新运行图 杭浙江新课改增加跨校选课 高中生走进大宁波上演“警匪追逐战” 摩托男逆行闯义乌实现小商品分类通关 小商品出口实涉案金额达6亿多 温州中院近日受理最海宁:一个“宅女”一个“夜行男” 性全款购房却办不出房产证 新买的房子竟温州一团伙入室盗窃抢劫90余次 游击嘉兴:店员伙同他人行窃收银柜 1年后丽水云和一男子偷盗成瘾 36岁四进牢“香港人”问路后借卡 台州一女白领被驾考新规明年元旦起执行 10万人赶末杭州男子误将500万打入陌生账户一年宁波:有妇之夫不甘情人提分手微博上频宁波:母亲每天给女儿准备卡通早餐取名温州:醉驾还耍酒疯抗检 的哥可能终身温岭一精神病人将6岁女孩扔下井 被判杭州“北山之夜”16日亮相 晚8点杭州地铁票价有望明日公布 装修预计本杭甬客专沿线站名确定 将在明年上半年温州:民间借贷网龙港营运中心正式营业杭州滨江一居民房发生火灾两人亡 火灾浙江工商发布群体性申诉调处案例萧山今日起暂停活禽交易植物园里腊梅绽放 想要观赏红梅还需日媒:中日冷战式争斗中争夺“地区主导澳大利亚税务局考虑对富人海外未报收入曼谷示威活动意外带动泰国其他城市旅游塞西有意参选总统 埃及或将重回强人政院士造假举报人称战斗到底 一定要将对浙江省疾控中心:今冬流感流行强度比前杭州常住人口已超2020年规划 将严安倍在冲击、歪曲宪法上取得了实质性的法国直升机失事续:失踪港人包括一名香国际油价17日出现获利回吐国土资源部:“城里人可购买宅基地”系日本各地伤残军人会相继解散 重要和平男子爬车顶逼停上海地铁 4天内发生两泰国反政府示威 政府设“战情室”密切海协会会长陈德铭首次访台 关注两岸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