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共同声明反对朝鲜发展核武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1 02:47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大韩民国3日在首尔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大韩民国联合声明》。双方商定,中韩作为东北亚地区的重要近邻和伙伴,为成为实现共同发展的伙伴、致力地区和平的伙伴、携手振兴亚洲的伙伴、促进世界繁荣的伙伴,将以《中韩面向未来联合声明》和本《联合声明》为基础,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7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尔同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会谈。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会见记者。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战略合作】

共推东亚经济一体化

两国通过携手创新,扩大面向未来的战略性经贸和产业合作,不断提高两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共同致力于推动东亚地区经济一体化、世界经济复苏,为地区及世界经济增长发挥引领作用。

【高层沟通】

两国外长每年例行互访

政治安全领域。实现两国领导人互访机制化、中国主管外交的国务院负责人和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对话渠道机制化,两国外长每年例行互访,建立两国政府和民间共同参与的1.5轨对话机制,定期举办由引领两国未来的青年精英参与的“中韩青年领导者论坛”。保持两国防务和军事关系良好发展势头,不断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为维护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双方商定于2015年启动海域划界谈判。

【经济合作】

努力年底完成自贸区谈判

互利合作领域。双方积极评价中韩为达成一个高水平和全面自贸协定所取得的进展,并承诺进一步努力在年底前完成谈判。双方同意致力于建立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机制,在韩国首尔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中方同意给予韩方800亿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在减少细颗粒物等大气污染、事故及自然灾害紧急救援、核电安全等方面加强合作,以确保国民卫生与安全。

【人文交流】

积极商谈扩大免签范围

人文交流领域。双方以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大韩民国领事协定》为契机,进一步夯实两国人员往来法律基础,提升两国领事关系和合作水平。将2015年和2016年分别确定为“中国旅游年”和“韩国旅游年”。共同推进业已达成一致的2014年人文交流具体项目,加强教育和青少年领域交流合作。欢迎就互免持公务(官用)护照人员签证协定案文达成一致,商定积极商谈分阶段扩大免签范围方案。

【半岛局势】

坚定反对核武器开发

双方再次确认反对半岛核武器开发的坚定立场。双方一致认为,六方会谈成员国应凝聚共识,为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条件。双方支持六方会谈团长以多种形式进行有意义的对话,为推动半岛无核化取得实质进展作出努力。

抢光主角风头的惊艳配角令人崩溃的忘年恋朴信惠杨幂尹恩惠赵丽颖中韩人气“包子EXO鹿晗张根硕金贤重比女星还惊艳的李沁孙俪郑爽杨蓉刘诗诗高人气无绯闻的张国荣刘德华赵薇王祖贤因换角色而走红孙俪林刘亦菲志玲大小S女星崩溃素颜照林更新赵权谢娜f(x)宋茜盘点明星罕李小璐陈乔恩谢娜李冰冰明星昔日爆丑剧“不能卖”的保障房更有“保障”价值新华网评:“畏法度”是自由的底线在华韩国企业家热切期待习近平主席访韩不能任由日本肆意冲击国际秩序习近平在韩国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习近平抵达首尔开始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孙俪全智贤杨幂 女星合影比美暗较量谁徐若瑄十段狗血情史曝光 曾与曹格酒吧如花似玉却没阔太命十大女星 梁洛施贾10.2亿元网络赌球案宣判吴亦凡解约SM大热抢手 荧屏处女秀献茜拉新歌《天神纪》 网友吐槽征服亚洲汪东城投资5百万香港开店 经营有道网曝邓超遭男粉丝强吻咬破嘴皮 网友:太20140703《93早高峰》韩寒和王珞丹酒店幽会旧情复燃 “国明星广告照背后的“PS依赖症” 真容《变形金刚4》花絮照 李冰冰酷炫座驾女神汤唯订婚 初恋朱雨辰躺枪芦芳生要包包遭晃点 眼馋涂松岩手工包王菲刘亦菲杨幂周迅赵薇 明星从小就是深圳:欲优先就诊被拒绝 患儿父亲掌全智贤拍摄夏季时尚画报 女神范儿十足业务员上门推销的菜籽油 买回家发现竟盘点80后古装剧女神红汞+云南白药粉等于毁容?赵薇晒老公女儿背影照显幸福小四月萌翻浙江:国家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达到13巴西小偷胆大包天10份包装换1次免费快递? 杭州地杭州快件燃爆案告破 为报复前老板寄爆[组图]挪威枪击案嫌犯受审 当庭摆出春运攻略,马上有票!温州平阳一女孩遭越野车碾压 竟然奇迹直播回放:神十航天员王亚萍太空授课温州鹿城8名街镇“一把手”脱稿述职限乘客微博重金寻物 杭州的哥物归原主谢温州:民间借贷网龙港营运中心正式营业杭州滨江一居民房发生火灾两人亡 火灾浙江工商发布群体性申诉调处案例萧山今日起暂停活禽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