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一次太空之旅要多少钱?中国富人追捧“太空游”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04:44

在旅游业异常繁荣的当下,飞出地球进行太空旅游,体验一把遨游太空的美妙,无疑颇有吸引力,也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事情。科幻电影中除了虫洞、黑洞、五维空间等“烧脑”的物理学概念的视觉化展示让人眼花缭乱,片中冷冽而瑰丽的太空风光也不断刺激观众的感官。那么现实中普通人离太空旅行还有多远?如何实现一次太空旅行?要花多少钱?

  现实中有真正的太空游客吗?

无论是《星际穿越》还是《地心引力》,在太空中“遨游”了一番的都是专业的宇航员,而且都是带着“科学任务”的,那么现实中,有真正去太空旅游的太空游客吗?答案是肯定的,目前为止,有7名游客抵达国际空间站,进行真正的太空飞行,第一位是在2001年,最近的一位在2009年。之所以说他们是真正的太空游客,因为他们都是“轨道飞行”:搭乘太空飞船抵达离地球高度约400公里的国际空间站,以国际空间站为飞行器进行地球轨道飞行(飞行器受到的地球重力和本身飞行离心力平衡的时候,它就是在做地球轨道飞行了),总共为期10天左右。现在只有两种太空飞船可以和国际空间站对接,俄罗斯的苏式飞船和美国的太空飞船, 由于美国NASA的太空任务仅供国际专门科研之用,故现今太空旅游仍以俄国为主。

现实中普通人离太空旅行还有多远?

现在就要准确预测太空旅行未来是很难的,特别是最近维珍银河还发生了事故:今年10月31日维珍银河太空船二号由“白骑士二号”飞行器运送,在加州南部莫哈韦沙漠动力测试时发生意外坠毁,两名飞行员一亡一伤。要见出分晓,得等到最初的几个航班上天之后。据商业太空飞行联盟的猜测, 在未来几年里,美国各地的航空港或许都会有航班起飞,亚轨道飞行将变得平常,轨道飞行也将起步。

另一家位于英国马恩岛的深空探索服务公司——王剑钻石公司(Excalibur Almaz)的总经理阿特·杜拉(Art Dula)说“我们的天性就是要逃出牢笼,到外面去探索一番。”杜拉相信,太空旅行有着光明的前途,“只有一个行业的规模超过了军队,那就是旅游业。”

10万、20万美元的太空旅行还是会让不少人望而却步,廉价太空旅行还是前路漫漫,但是据XCOR的首席运营官安德鲁·纳尔逊预计,太空旅行的价格将在未来10年之内下降到5万美元以下。对于丹尼斯·蒂托和他的6个后继者之外的许多人来说,通向太空的路途将不再遥不可及——只要穿过那100千米就行了。

体验一次太空之旅要花多少钱?

动辄2000万美元的太空旅行,尽管是现实中存在的,但似乎是土豪富翁的专利,一般人实在是难以接受,即使是平民化一点的太空旅行吗,沾上“太空”二字,所得的体验也必然跟价格成正比。

5000美元体验抛物线飞行

抛物线飞行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太空旅游,它只能让游客体验约半分钟的太空失重感觉,宇航员在训练时为了体验失重通常也是采用这种方法。游客如果乘坐俄罗斯宇航员训练用的“伊尔-76”等飞机作抛物线飞行,费用约为5000美元。

1万美元体验高空飞行

接近太空的高空飞行也非货真价实的太空旅游,但它能让游客体验身处极高空才有的感觉。当游客飞到距地面18公里的高空时,便可看到脚下地球的地形曲线和头顶黑暗的天空,体会到一种无边无际的空旷感。计划用来实施这种旅游的飞机有俄罗斯的“米格-25”和“米格-31”高性能战斗机。这些飞机能飞到24公里以上的高度,乘坐它们旅游的每张票价约为1万美元。

10万美元体验亚轨道飞行

亚轨道飞行能产生几分钟的失重,美国私营载人飞船“宇宙飞船一号”和俄罗斯计划研制的“C-XXI”旅游飞船就是从事这种飞行的典型,它们在火箭发动机熄火和再入大气层期间能产生几分钟的失重。这种飞行的价格约为每人每次10万美元。这种“亚轨道飞行”的体验(景观、失重体验)最接近于土豪们的“真·太空游”,而其10万-20万美元的价格虽然也不便宜,但与2000万美元相比,也是极具性价比,因而也是最被看好具有商业化前景的太空旅游项目,也可以说是现在最受热捧和最受期待的准太空旅行方式。

实际上,10万-20万美元的太空旅行尽管已经有超过900人预订,目前还未发出首个航班,而一切顺利的话首航时间曾为定为2014、2015年(目前看来并不是一切顺利)。

盘点7位真正进行过太空旅游的人

这7位“真·太空游客”都是谁:男女老少,29-60岁,从土豪工程师到“Word”之父。2000万美元的太空游“门票”,决定了这些人都是亿万富翁:

No.1:来自美国加州的商人丹尼斯·蒂托,乘坐俄“联盟TM-32”载人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时年60岁。持续时间9日(2001年4月28日-5月6日)

No.2:南非商人马克·沙特尔沃思,乘坐俄“联盟TM-34”号飞船进入国际空间站,时年29岁。沙特尔沃思曾是Debian的早期开发者,Ubuntu的创始人。持续时间11日(2004年4月25日– 5月5日)

No.3:美国商人格雷戈里·奥尔森(Gregory Olsen)。持续时间11日(2005年10月1日—10月11日)

No.4:伊朗裔美国企业家阿努什·安萨里(Anousheh Ansari),女,搭载俄罗斯“联盟TMA-9”载人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时年40岁。安萨里也是第一位太空女游客。持续时间12日(2006年9月18日-9月29日)

No.5:美国软件工程师查尔斯·西蒙尼,乘坐俄“联盟TMA-10”载人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时年58岁。西蒙尼曾任职于微软公司,被称为“Word之父”。持续时间15日(2007年4月7日-4月21日)

No.6:太空人之子、美国电子游戏大亨理查·盖瑞特(Richard Garriott),2008年10月12日,花费3000万美元,乘坐着俄罗斯“联合号”TMA-13型火箭,飞往国际太空站,时年47岁,可谓子承父志。持续时间12日(2008年10月12日–10月23日)

No.7:加拿大人盖·拉利伯特,太阳马戏团的创始人与首席执行官,乘坐着俄罗斯联盟TMA-16飞往国际太空站,时年50岁,持续时间15日(2009年9月30日-10月11日)

中国富人追捧“太空游” 最早2016年出发

现在,富足的中国企业家们正在排队等候参加遨游宇宙之行,据太空旅行业者称,对于刚刚兴起的太空旅游业而言,中国即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市场。

总部在加州莫哈韦的XCOR航空航天公司计划从明年年底开始运营亚轨道太空航班服务。已经有30多位中国大陆人士购买了该公司出售的旅行客票或支付了首付款。据销售代理北京探索旅行公司称,这项太空旅行服务是去年12月开始在中国销售的,这比其他地方晚了两年时间,而在XCOR公司接到的全部订单中有1/10是中国公民预订的。

这一销量反映了中国人对太空旅行兴趣的迟到的勃发。中国在去年12月庆祝了月球车的成功着陆,这比美国取得同样的成就晚了整整40年。正如阿姆斯特朗在月球上的破天荒漫步让美国人对遨游天际欲罢不能一样,太空旅行的想法也了强烈地吸引了一部分中国民众的心。但是与上一代人不同的是,中国人可以选择自己预订太空旅行——而且许多人支付得起这笔费用。

据文汇客户端

孕妇偷窃会免责? 监外服刑!浙江就要入梅了杭州市民不顾危险爬到楼顶围观火灾女子推婴儿车碰到人 一家4口遭4名大女子推婴儿车碰到人 一家4口遭4名大小强健康乐跑:面对面交流的真实感驴友“主动失联”17天后被发现台州一女子推婴儿车碰到人:一家4口遭小强点评板:搜救费用该谁出?5月26日《九点半》内容提要长沙一公交车为哺乳妈妈设“包厢”长沙一公交车为哺乳妈妈设“包厢”北京东城区房管中心为何成了“违建钉子北京东城区房管中心为何成了“违建钉子河北压减1726万吨炼铁、1422万河北压减1726万吨炼铁、1422万交通事故起波折 理赔资金去哪了?网曝山东一中学没收学生外带早餐扔垃圾北医三院“眼用全氟丙烷气体致盲事件”车子送进4S店 配件缺货两个月北医三院“眼用全氟丙烷气体致盲事件”北医三院“眼用全氟丙烷气体致盲事件”快件内放了现金 快递小哥私自打开房子交易之后 又被法院冻结马来西亚:将与中澳探讨是否继续搜寻马马来西亚:将与中澳探讨是否继续搜寻马每天返还万分之五 不花钱到手一套房网曝山东一中学没收学生外带早餐扔垃圾网曝山东一中学没收学生外带早餐扔垃圾杭州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发布:计算机专5月24日《浙江新闻联播》内容提要海淘新政导致单量锐减 跨境电商转战“美国国务院罕见点名越南 要求其停止南清华附小将足球融入日常课程 服务全方今麦郎频遭外资抛弃 百亿业绩目标仅完《北西2》票房破6亿 “老戏骨”的澳银行误划460万澳元 华裔女子4年男友与女子吵架闹分手后就自残 自称“1818农博汇:五一假期宅在家 喝七旬老人种800余株罂粟花 自称只为窦靖童和老妈相处融洽 最让王菲不爽的哈萨克斯坦通过法案对恋童癖者实施化学这辆奔驰 为何天天贴着连号罚单江苏学校建污染地旁氯苯超标近10万倍英媒:中国人储蓄习惯正转变 &quo海宁8岁女孩作文:爸爸你再不陪我 SNH48健身房照片走红 中国金刚芭“李鬼”餐厅栖身美团网电瓶车充电桩再升级 现金刷卡微信样样美专家:用餐时先拍照分享会让食物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