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主刀医生突发胃痉挛 咬牙坚持手术获点赞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14:52

温州一主刀医生突发胃痉挛 咬牙坚持手术获点赞

这几天,温州乐清市人民医院一名外科医生获得许多网友的点赞,手术台上胃痉挛,主刀医生咬牙扛;患者利益排第一,敬业精神获点赞。这名医生姓邵,任职于乐清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

7月14日早上8点30分左右,邵医生赶到手术室,准备为一名67岁的老人做手术。在术前准备时,同事就发现他有点不对劲。

“他脸色不好,一直坐在凳子上,连穿手术服都是坐在凳子上完成的。”与邵医生一起做手术的林医生说,一问才知道邵医生胃不舒服。

“没事,已经挺过去了。”邵医生坚持手术准时开始,这台手术预计需要一个多小时。手术中,邵医生的脸色越来越差。

林医生事后说,手术开始后,邵医生的胃痉挛就发作了,只有得过这种病的人,才能体会那是一种怎样的疼痛。“我看他脸上直冒冷汗,脸色一下子变得苍白。”

这时,邵医生仍然坚持把手术中最关键的一步做完,直到后面的流程没什么难度,他才放下手术刀。

“我想躺一下。”邵医生说完这句话,直接躺在手术台下的地上,大口喘气,明显出现休克症状。“我们连忙给他吸氧,防止他昏迷。”现场一名护士说。

几分钟之后,等到这阵剧痛过去,邵医生起身叫来那名负责后续手术的医生,嘱咐了几句手术要点,才回去休息。

“病人永远是第一位的,就算再疼也要把手术完成,这是我应尽的职责。”昨天,邵医生告诉记者,他的胃痉挛是在手术中突然发作的,如果是手术前,他肯定会考虑换其他医生。

邵医生说,他只是做了一名医生应该做的事情,他们医院不少医生都有过类似的经历。

因工作性质决定了外科医生的作息没有规律,邵医生患上了胃病。

事发后,不少认识邵医生的患者打电话给他表示慰问。目前,邵医生的病情无大碍,已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了。

奥朗德的理发师:月薪7万比肩法国内阁医生的职业让他看破生死 辞职花20万大妈为领免费洗衣粉 被冒名办信用卡透云南保山昌宁县发生山体坍塌致1人死亡云南保山昌宁县发生山体坍塌致1人死亡云南保山昌宁县发生山体坍塌致1人死亡大妈为领免费洗衣粉 被冒名办信用卡透大妈为领免费洗衣粉 被冒名办信用卡透老君山现罕见云海奇观 大气磅礴似巨浪贵州七旬石匠隐居20年 徒手建奇幻城墨西哥泻湖变“血湖” 屠户杀猪吸引数笔下的一滴眼泪 逼真细腻阿依罕的人体柔术广西左江花山岩画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汉字间的爱情风趣表白经典到叫你喷饭的小笑话热火将与斯波完成续约 三巨头2连冠成大哥你听我解释...不是你想象的那样荒谬的脑洞——规划住34亿人的新城地产央企整合:后规模时代的资源争夺战医生的职业让他看破生死 辞职花20万医生的职业让他看破生死 辞职花20万古代曲赋中的“驱蚊术”“新歌声”收视创纪录六千件古陶瓷入藏北师大男子当医生看遍生死 辞职两年花数十万男子当医生看遍生死 辞职两年花数十万万科股价下跌超25% 建行放弃对宝能炼丹术 世上真有不死药?奥朗德的理发师:月薪7万比肩法国内阁海狮为了要吃鱼,壁咚饲养员!‘红心A’郑州大型婚庆公司【喜糖婚庆超强台风尼伯特来袭 浙江多地进入“备迎接英雄!冰岛队欧洲杯凯旋 上万民众10人中3人“坏胆固醇”偏高 拿到体也门战火致动物园废弃 25岁小哥每天王辉忠会见台湾客人半山路铁桶爆炸削去男子的半边脸 再植俄罗斯总统普京将访华 外交部:望访问工人炸山洞引出9.75米长1吨巨蟒 医生手术台突发阑尾炎 做完手术即被推蘑菇街签约红人:美丽+努力 撬动千亿杨过和小龙女大婚在即 究竟婚后怎么保买了学区房 为何孩子上不了学?最漂亮的跨境电商网站:京东天猫考拉海“不婚族”或后悔老来孤苦?体验一次太空之旅要多少钱?中国富人追5月24日《浙江新闻联播》内容提要海淘新政导致单量锐减 跨境电商转战“美国国务院罕见点名越南 要求其停止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