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岩头工业区污水畅排椒江 环保局称不知情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8:16

新东港药业厂区外,一条白色塑料管道穿过大堤,从椒江边的淤泥中直接埋入江中,排出黑色强酸性污水。(蒋毅坤摄)

埋入淤泥下的管道排出污水将岸边的泥土冲击出一个大坑,只有在江水退潮时才能得见端倪。(蒋毅坤摄)

从直径约1米的白色塑料管道破口中看去,黑色的酸性污水流速极快,不断流入椒江。(蒋毅坤摄)

“我们这里,没人管的,污水随便排。”椒江边,一位当地居民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

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岩头工业园内,在一位当地居民的带领下,中国经济网记者在新东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后面看到一条直接伸进椒江的排污管道。

排污管道从与新东港药业厂区围墙相连的一个小房子内伸出,穿过大堤,将酸性污水直接排入椒江。

“排污都是光明正大的,这个管道只要江水一退潮就能看到,谁都知道是排污管,但是谁会管?”这位居民告诉记者,现在园区内正常生产的企业只有四五家,许多企业已经搬走,“原来没搬走的时候更热闹,气味简直要把人熏晕过去,现在虽然好多企业搬走了,但是剩下的企业依然光明正大排污。”

一位当地居民告诉记者,污水是新东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排出来的。中国经济网记者向来到排污现场的台州市椒江区环保局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求证这一说法,环保局工作人员称对此并不清楚,具体情况需要进一步调查:“这肯定不是园区行为,应该是企业行为,但具体是哪个企业,还要调查。”

2013年,污染入刑正式启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一条指出:实施刑法第三百三十八条规定的行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严重污染环境”:(四)私设暗管或者利用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等排放、倾倒、处置有放射性的废物、含传染病病原体的废物、有毒物质的;

《刑法》第三百三十八条规定:违反国家规定,排放、倾倒或者处置有放射性的废物、含传染病病原体的废物、有毒物质或者其他有害物质,严重污染环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台州岩头工业区内企业的排污行为是否适用污染入刑的条款,环保部门调查结果如何,中国经济网记者将继续关注。(记者李焱 蒋毅坤)

解放军学员体验德国军校:74岁军官坚最高法通报首批失信被执行人 3万余老最高法:公布失信名单威慑效果明显 自学校开“学生使用手机”听证会 家长请上海市一小学因作业量太大遭教育部通报大学生零成本创业 半天卖千根糖葫芦收发改委:在未得资金支持时已积极应对气黑莓放弃出售计划 撤换首席执行长海因发改委:雾霾天气几乎常态化 通过5-部分高校将学位证挂钩英语四级 教育部英国内阁会议严禁使用平板电脑 避免遭国家海洋局出台意见推进项目用岛确权发报告显示加拿大远非中国投资者首选库克:苹果不歧视非主流性取向员工及变全球偷情者被抓瞬间【组图】塔利班称将报复美军 巴基斯坦总理坚持环球佳丽秀美衣 美国小姐化身“变形金美称近1/4常青藤中国留学生因社交障美威州两飞机高空相撞 11人竟全部幸荷兰青田同乡会架起联谊与团结桥梁安倍第二任期频繁参加打高尔夫球 表现丁刚:“死亡铁路”的叩问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获红色清真寺案美国校园又现“枪手”紧急关闭 疑为万德国政府坚持立场 拒绝为斯诺登提供避安倍第二任期频繁参加打高尔夫球 表现中国男子在日本偷车被捕 日警方连开4北约否认东欧军演针对俄 已邀请俄观察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审判推迟至2014年巴基斯坦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造成10死“裸奔”崭新宝马上高速 “驾照暂扣期美国在罗马尼亚的反导基地开建世界最高大的狗在美国去世 存活年龄为秋冬季节需谨防呼吸系统疾病 雨雾天最业内分析:美债问题将继续困扰市场港报:中国领导人访问将提振东盟经济墨西哥一产妇被医院拒接 在医院草坪上国际社会对习近平出席APEC充满期待预计售价8万~10万元启辰跨界车年底美建成世界第一台碳纳米管计算机美媒:网络战争力形成国际威慑力 重要澳经济界看好中国在澳投资增长:动力大美遭遇40年来最严重洪灾调查称75%韩国民众认为再努力也无法韩美制订计划对朝核威慑谢长廷就吕秀莲选台北市长称:多人想选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 一切从“新”开始沪宁杭高铁构架黄金三角一小时经济圈形林育群曾拒绝参加“好声音” 自曝比赛第70届金球奖 女星争芳斗艳香肩美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