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300余人看房团做客人居展 大多数被限购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8:34

近两年来,温州购房者从未缺席杭州的大型房展会,今年的人居展上,一支300多人的购房队伍再次抵达杭州,只是他们大部分都已没有购房的资格。

300余人温州看房团造访

昨看三楼盘,今抵人居展

昨天下午,一个由六辆大巴组成的温州看房团浩浩荡荡地出现在杭城,所经之处都引起了阵阵骚动。看房团组织者夏琳向记者介绍说:“看房团共有300多人,分别来自温州市区以及乐清、平阳、苍南等地。这次我们组织看房的楼盘都是由购房者选出来的,是他们最关心的楼盘。”

“这已经是我们组织的第三届看房团了。”夏琳说,“从2010年10月份开始,每逢杭州有大型房产交易会,我们就会在温州组织300人左右的看房团。只有去年10月,因为市场冷清和其他种种原因而未能成团。”现在,杭州楼市逐渐回暖,因此再次组团。

温州购房者的热情依然,本次看房团的组织和前几次一样顺利。按照原计划,4月29日—5月3日报名,结果300个名额两天就报满了。“报名参加看房团的都是听说最近杭州房价有比较明显的下滑,想先来摸一下市场情况,看看具体价格是不是合适。”

昨天下午,这300余位温州购房者已随看房团参观了滨江的寰宇天下和钱塘帝景,以及西溪的西溪里三个项目。今天,他们将随大巴分别前往本届人居展的两个展馆,继续了解更多楼盘信息。

开发商有些应接不暇

看房团没有现场下单

“我们也是为了吸引一下人气,让温州购房者更加了解我们项目。”寰宇天下案场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不过这次人真的是有点多。”虽然人多,但是对项目有兴趣的购房者还是能拉着置业顾问仔细咨询各种情况。相比之下,之后的西溪里的人气真的“爆棚”了。

由于天气原因,这300余人的大团一起涌入项目展示厅,让现场工作人员应接不暇。工作人员扯着喉咙介绍着项目的各项情况,但看房者的反应似乎并不强烈。据了解,本次看房并没有出现以往现场成交的情形。“现在购房者都比较谨慎,所以没有当场下定的,不过有部分看房者表示明天会再过来进一步了解我们项目。”西溪里的案场工作人员马经理告诉记者。

“其实我们除了吸引人气,向外地购房者宣传我们项目之外,也是想了解一下现在温州客户的心理。我们也想知道他们现在是倾向自住还是投资。”西溪里项目策划经理李芬对记者说。

看房者大多无购房资格

主要为在杭子女看房

按照杭州现行的限购政策,外地购房者需提供在杭州缴满一年的社保或个税的证明方可购买一套住房。据了解,这300余名看房者中大部分都没有购房资格。“我就是比较关心杭州的房地产市场,先过来看看情况。”看房者李先生告诉记者,“不是都说杭州楼市是房地产市场的风向标吗?看现在杭州房价一直在跌,说明其他城市的房价也要跌。等到杭州房价开始涨了,估计市场就回暖了。”

除了来摸行情的,还有一些是来替有购房资格的儿女看房的家长。方女士说:“我是来帮儿子看看房子,儿子现在在杭州读书,有杭州户口,打算以后在杭州工作。听说杭州现在房价便宜,那我们就趁着这个机会过来看看,如果合适的话就早点买一套。”

“这批看房者和以往不同之处就是他们大都是买房自住,他们更关注普通住宅产品。”夏琳告诉记者,“这次看的三个楼盘就是他们选出来的。”

在跟随购房者看房的过程中,记者发现,这些购房者除了关心房子的价格等因素之外,也十分关心小区的居住环境、周边的发展情况等,对所看项目的整体居住要求十分严苛。在西溪里听销售人员介绍时,携手来看房的陈女士夫妇听得特别认真。“这个小区看上去不错,前面已经住着的那部分好像环境还蛮好,我还看到好几辆温州车。不过这里好像离市区有点远,上下班肯定要开车了,也没看到医院,不知道有没有学区,以后政府要怎么规划这里。”陈女士问得也格外仔细。

同样对所选项目严格要求的还有替子女来选房的王先生。王先生心仪的,是滨江的寰宇天下,“我感觉这个项目比较靠近市区,交通比较方便,一下桥就到了。我小孩马上要到滨江工作了,滨江的房子肯定比较适合他。不过我刚才听说滨江还有一个叫半岛国际的项目也蛮好的,我打算明天过去比比看再说。”回程的路上,王先生还在念叨之前参观的滨江板块的楼盘。

本次看房团中,部分人群还是冲着投资产品来的,准备在杭州买一套酒店式公寓的李小姐一家就是其中之一。“我在北京工作,爸妈不太常来杭州,所以还是想买一套酒店式公寓。听说现在杭州房价都在降,就来看看有没有好的商业项目可以买。其实商铺也可以考虑,只要有投资价值的就行。”(编辑 杨云寒)

敲诈短信“连襟”发 浙江一男子敲炸勒敲诈短信“连襟”发 浙江一男子敲炸勒[原创]5月19号是第二个“中国旅游杭州:王师傅丢失的十部Iphone 杭州:王师傅丢失的十部Iphone [图]杭州建国路庆春路红绿灯口现裸奔[图]杭州建国路庆春路红绿灯口现裸奔图说:高速公路按实际里程收费首日 1图说:高速公路按实际里程收费首日 1杭州:一夜未归双臂被砍 年轻小伙子杭州:一夜未归双臂被砍 年轻小伙子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杭州余杭四个盗墓贼沿着国道找古墓 还温州:5个无居民海岛通过评审 你可来[组图]浙江宁波一保洁员花9年时间建温州:5个无居民海岛通过评审 你可来宁波:男子吃喝嫖赌 妻子与他人同居怀宁波:男子吃喝嫖赌 妻子与他人同居怀绍兴:儿子遇车祸成了植物人 8年坚持温州乐清:7旬老人不慎卷入挂车底 被温州乐清:7旬老人不慎卷入挂车底 被诸暨:初中毕业冒充耶鲁博士 任企业高金华武义小伙娱乐模式新创意:用大号“杭州:一30岁女子身上的"蚊子包" 金华武义小伙娱乐模式新创意:用大号“杭州:12日晚庆春路延安路口刺死出租预告:10点半直播杭州上城区公安分局王辉忠在衢州调研时强调:提升社会治理记者蹲点消防 度过“安静”除夕本周日起宁波进入两会时间媒体盘点最让老人伤心言语:“别管我”美国政府最大私人安全背景调查公司被控美媒:中国廉政风暴让普通消费者受益美经济稳步复苏拉动年末假日消费我驻美大使在美媒发文批判安倍及日本军美方称将在朝鲜恢复邀请后派特使访朝联合国官员:中国应全力保护遗产地传统安倍晋三再谈家庭美满秘诀 称避免与妻杭州市民中心地下车库从元旦起收费4元深圳“问题乙肝疫苗”停用 江苏换用其官方回应暂未发现水质指标异常 市民可以色列或为总统总理购专机 成以版“空韩政府部门开始第二阶段搬迁 开启“世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世贸组织第九届德国农作物歉收导致食品价格涨幅惊人揭秘宇航员真实生活:眼泪因张力聚成一李克强与罗马尼亚总理蓬塔共同会见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