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农作物歉收导致食品价格涨幅惊人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1:19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明镜周刊》12月03日报道,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德国食品价格的涨幅远高于其他消费品,这主要是由于农作物的歉收造成的。其中,个别农产品的价格上涨速度惊人。

报道称,与其他的日常生活消费品相比,今年德国食品价格的涨幅几乎是其2倍。根据德国农民协会的统计,食品价格平均较去年同期上涨4%。而个别农产品的价格涨幅更是惊人:土豆价格上涨40%,黄瓜上涨27%,黄油价格上涨近1/3。相比之下,近期德国的通货膨胀率为1.3%,在10月仅为0.7%。

据悉,食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由恶劣天气造成的农作物歉收。以土豆为例,漫长的冬季、湿冷的春季和炎热的夏季导致其产量变得十分有限。土豆加工企业早在今年8月就指出,炸薯条、低温冷藏薯片和成品土豆泥的价格会出现大幅上涨。此外,苹果、李子、胡萝卜和花椰菜的产量也远低于去年。

目前,全世界不断增加的食品需求量和有限的产量共同推高了食品价格。德国农民协会预计,2014年食品价格将会进一步上涨,涨幅约为2%。(姜楠)

四川渠县致21死7伤交通事故结案 4王毅:形成中国方案、发出中国声音 开中国驻欧盟使团回应\"示强\"言论:英国伊朗各派特使互访或化解两国两年外中国20多年来首派安全部队 今赴非洲泰副总理称目前尚无解散国会下议院之理美军将撤出哥伦比亚毒品战争 或重塑两美媒困惑中国在东亚对美隐忍:问题在于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称欧佩克将维持生产经合组织成员国10月份整体通胀率降至中国援建巴基斯坦核电站 缓解巴电力短泰副总理称目前尚无解散国会下议院之理乌克兰总理称基辅骚乱期间有162名警北约呼吁阿富汗总统尽快与美国签署安全拜登访日本未大谈防空识别区 仅称美日渔民在钱塘江捕到“怪鱼” 确认为“国黎巴嫩军队开始执行维护的黎波里安全的泰国局势暂时得以缓和 英拉号召共庆国泰街头紧张局势有所缓解 政争是否停息英国住房建筑业明显回暖泰国局势暂时得以缓和 英拉号召共庆国中国20多年来首派安全部队 今赴非洲乌克兰总理称基辅骚乱期间有162名警7名印度警察在印度东部遇害伊核问题各方将商讨落实伊核初步协议问拜登访日本未大谈防空识别区 仅称美日中国将美反倾销措施“打包”诉至WTO“学生能力国际评估”中香港学生表现优巴西经济四年来首次出现季度萎缩巴西经济四年来首次出现季度萎缩揭秘宇航员真实生活:眼泪因张力聚成一李克强与罗马尼亚总理蓬塔共同会见记者伦敦要当不夜城英国首相与伊朗总统通电话 双方10多日本籍旅客涉嫌运输毒品被刑拘 正进一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改选 中国高票当日本经济界担忧韩劳工索赔问题 称或影浙江台州岩头工业区污水畅排椒江 环保“裸奔”崭新宝马上高速 “驾照暂扣期美国在罗马尼亚的反导基地开建世界最高大的狗在美国去世 存活年龄为秋冬季节需谨防呼吸系统疾病 雨雾天最业内分析:美债问题将继续困扰市场港报:中国领导人访问将提振东盟经济墨西哥一产妇被医院拒接 在医院草坪上国际社会对习近平出席APEC充满期待预计售价8万~10万元启辰跨界车年底美建成世界第一台碳纳米管计算机美媒:网络战争力形成国际威慑力 重要澳经济界看好中国在澳投资增长:动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