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要当不夜城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0:07

伦敦地铁推出周末24小时运营计划 预期在2015年实施

新华社电 英国首都伦敦市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曾说,伦敦是“地球上最伟大的城市”。

对那些冒着冷风在伦敦西区苦等夜车的人们而言,约翰逊这句话似乎有点过。

不过,伦敦地铁推出一项周末24小时运营的计划,或许能帮助伦敦缩小与美国纽约市的差距。令人眼花缭乱的夜间经济,为纽约赢得“不夜城”的美誉。

这项计划预期2015年开始实施,受到伦敦夜间经济圈的欢迎。

英国《金融时报》21日援引新西区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迪金森的话报道,地铁周末全天运营将增强伦敦的竞争力。

他说:“购物和社交习惯正在改变,将近半数在西区购物的人都有国际背景,习惯深夜购物文化。所以,这一改变将切实拉动经济继续增长。”

带动经济 担心治安

大型场地业主认为,他们可以利用这一便利主办夜间活动。o2体育馆是伦敦最大的音乐会举办场地。观众从市中心抵达o2最便利的途径就是搭乘地铁。

o2联络主任杰里米·金说,地铁新计划意味“我们的观众能够以更悠闲的速度离开,在酒吧和饭店逗留更多时间”。

一些人担心地铁周末全天运营可能影响出租车的生意。但出租车司机马克·威廉斯一点都不担心。

威廉斯说:“我觉得这对伦敦人是好事。我觉得这不会抢我的生意……而且将阻止人们搭乘黑车。”

地铁周末全天运营同样有助于减少街头闹事。威斯敏斯特行政会成立的独立机构西区委员会统计,每逢周六夜晚,仅莱斯特广场客流量就达22.5万人次。“曲终人散”时,地面交通非常不便,人们遭遇打斗、抢劫和骚扰的可能性增加。 (卜晓明)

因防盗窗安装问题 浙江嘉兴一对邻里对卫计委:2015年新农合政府补助每人伊利“光明行”走进清水河县喇嘛湾镇第浙江省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条件昆虫菜登陆法高级餐厅 肥鹅肝酱饼搭配发改委专家:中华民族复兴指数去年增至昨天凌晨武义一民宅大火一名8旬老人不阿里无线满月 CEO陆兆禧称微信不代加拿大街头现“杀光中国人”涂鸦(图)普京:俄应借助文学影响世界财经观察:工行并购阿根廷标准银行的跨美伪装水陆两栖车迈阿密港迎接豪华游轮科学家称皮肤病肆虐已致一种“达尔文蛙中国商人收购美国加州酒店 或再掀投资研究发现撒哈拉沙漠上火星陨石系44亿美首位自掏腰包太空游客要送两人上火星日本男子在任天堂官网发布杀人恐吓留言美国无人机空袭巴基斯坦宗教学校 致6德国财政部回应外贸顺差多指责 称“纯印尼各界谴责澳大利亚窃听行为 停止与赴纽约火车变轨出错 驶入地铁系统开到安倍晋三称家庭幸福的秘密是“向老婆投MediaFire桌面版可从本地同步美国敦促阿富汗年内签署安全协议 双方美学者40年译完《金瓶梅》 称男孩时加拿大街头现“杀光中国人”涂鸦引网民美国财政部任命希尔森担任驻华经济与金巴西世界杯32强全部诞生 多支强队落湖北南漳一工地脚手架坍塌 遇难人数上发改委副主任撰文:必须改变权力过度集英国首相与伊朗总统通电话 双方10多日本籍旅客涉嫌运输毒品被刑拘 正进一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改选 中国高票当日本经济界担忧韩劳工索赔问题 称或影浙江台州岩头工业区污水畅排椒江 环保“裸奔”崭新宝马上高速 “驾照暂扣期美国在罗马尼亚的反导基地开建世界最高大的狗在美国去世 存活年龄为秋冬季节需谨防呼吸系统疾病 雨雾天最业内分析:美债问题将继续困扰市场港报:中国领导人访问将提振东盟经济墨西哥一产妇被医院拒接 在医院草坪上国际社会对习近平出席APEC充满期待预计售价8万~10万元启辰跨界车年底美建成世界第一台碳纳米管计算机美媒:网络战争力形成国际威慑力 重要澳经济界看好中国在澳投资增长:动力大美遭遇40年来最严重洪灾调查称75%韩国民众认为再努力也无法韩美制订计划对朝核威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