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改选 中国高票当选(图)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8:58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改选中国高票当选(图)

当地时间11月12日,联合国大会改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中国高票当选,任期自2014年至2016年。联大主席阿什(左)宣布表决结果,确认中国等国当选。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在选举结束后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促进和保护人权并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积极开展人权领域国际合作。

中新社联合国11月12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11月12日,第68届联合国大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改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中国高票当选,任期自2014年至2016年。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在选举结束后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促进和保护人权并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积极开展人权领域国际合作。

王民指出,中国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名符其实。此次高票当选进一步充分说明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在人权领域取得巨大成就的高度肯定。

王民说,中方感谢各国对中国竞选的宝贵支持。中国将积极深入参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工作,发挥建设性作用,推动对话、合作,反对对抗、施压,为国际人权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也表态说,中国不仅为中国的人权事业,也为推进国际人权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国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完全有资格,名副其实。当然,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人权状况都不是完美的,所以中方主张各国在人权问题上应本着相互尊重的原则,加强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共同促进国际人权事业的发展。中方反对施压对抗。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006年建立,今年在联大改选14个成员。本次改选中和中国一同当选的国家有阿尔及利亚、摩洛哥、纳米比亚、南非、马尔代夫、沙特、越南、俄罗斯、马其顿、古巴、墨西哥、法国和英国。(完)

伊核问题谈判期间 伊朗高官街头遭暗杀11·11,网络狂购(组图)杭州清江立交秋涛路匝道拟拆除新建两条浙江召开首届中国食用菌养生研讨会 揭杭州启动城市问题调查 涉及住房等15市委通报市四套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历史的弧线:奥巴马外交政策评说(5)阿基诺你还没死言论遭网友吐槽 像小孩中国网购软实力令人惊叹 韩国网店推汉美军赶赴菲重灾区 分析称这不只是盟友菲灾区“比地狱还惨” 灾民对救助不力澳大利亚气象专家:未来超级台风可能会世界惊叹中国网购盛宴:350亿刷新销朝宣布将毫不留情处决反朝的韩国人 韩印度火星探测器遭遇故障 印否认任务遇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11日涨跌不一美财长称美国和亚洲可推动全球经济强劲伊朗副部长在德黑兰遭暗杀 头部和胸部普京访问越韩 俄欲借此开创亚太外交新阎学通称世界两极化不可避免 中国必居哈马斯任命首位女发言人 欲树立温和形朝鲜空姐换装引赞叹 裙子也比以前略短朝鲜空姐换装引赞叹 裙子比以前略短(欧洲卫星碎片实现“无害坠落” 地点尚泰柬边境柏威夏寺判归柬 边界冲突生隐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1日涨跌互现评论:信访排名通报制度取消后当地矛盾伊朗高官街头遇袭身亡 或为“内部人士菲律宾代表含泪控诉:将绝食向发达国家纽约股市道指11日再创新高日本经济界担忧韩劳工索赔问题 称或影浙江台州岩头工业区污水畅排椒江 环保“裸奔”崭新宝马上高速 “驾照暂扣期美国在罗马尼亚的反导基地开建世界最高大的狗在美国去世 存活年龄为秋冬季节需谨防呼吸系统疾病 雨雾天最业内分析:美债问题将继续困扰市场港报:中国领导人访问将提振东盟经济墨西哥一产妇被医院拒接 在医院草坪上国际社会对习近平出席APEC充满期待预计售价8万~10万元启辰跨界车年底美建成世界第一台碳纳米管计算机美媒:网络战争力形成国际威慑力 重要澳经济界看好中国在澳投资增长:动力大美遭遇40年来最严重洪灾调查称75%韩国民众认为再努力也无法韩美制订计划对朝核威慑谢长廷就吕秀莲选台北市长称:多人想选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 一切从“新”开始沪宁杭高铁构架黄金三角一小时经济圈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