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美大使在美媒发文批判安倍及日本军国主义颐丰庄园二期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5:20

美国当地时间1月10日,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华盛顿邮报》网站撰文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使得中国和大部分亚洲地区的人民深感不安。其行为直接反映了他有关日本未来的意图、反映了他是否愿意在东亚建构信任、尊重、平等的气氛。

文章称,靖国神社于19世纪专门为纪念战争阵亡者而建立,它给二战期间的日本军国主义和殖民统治提供了精神支撑,是日本军国主义活的象征。靖国神社供奉着遭到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审判的14名甲级战犯,这些战犯包括前日本首相东条英机,他发动了对珍珠港的袭击,是导致数百万人丧生的太平洋战争的始作俑者。战犯中还包括制造中国南京大屠杀的日军指挥官,30万中国人在南京大屠杀事件中遇难。

崔大使在文中指出,安倍最近参拜经过神社的行为不能与他否认日本展示暴行的言论分开。作为日本首相其参拜行为对日本国内外产生了影响,这绝不是其私人行为。

崔大使称,在他担任中国驻日本大使期间,曾亲历了日本与其邻国关系的起伏。时任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行为曾一度造成中日关系紧张。安倍当时担任小泉内阁官房长官,他一度看起来明白参拜行为的后果。他在第一个任期内没有参拜,而现在却说对那一决定感到后悔,并用参拜行为关闭了对华之门,这是不幸的。

崔大使指出,中国政府认为,安倍重掌权力后的行为破坏了他所生成的加强日本投入以保护世界和平的目标。其参拜行为不仅是对中国的一个挑战,更是对整个世界的一个挑战。日本人民也是该国军国主义的受害者。安倍和他的支持者的参拜行为使他们和日本国人无保留的承担了靖国神社所供奉战犯犯下罪行的责任。

崔大使认为,日本可以抛弃军国主义,从而拥抱东亚建设性和合作的未来,确保东亚继续和平繁荣。对于日本领导人来说,其他选择没有出路。

浙江调整国Ⅳ标准成品油价格 93号汽海宁“百里钱塘”构筑黄金水岸线 看潮首届杭州火车东站旅客服务节开幕 提供致公党浙江省委会五届三次全会在杭州举浙江省妇联十三届三次执委(扩大)会议省政协征求常委会工作报告稿意见 发扬密集祭反腐重拳 河南3市高官涉嫌违纪广东健力宝集团原董事长因立功减刑造假国务院新年“当头炮”力推简政放权受热印度要求美国驻印使馆调走一名美国外交印度要求美国撤回驻新德里使馆外交官以色列招标新建1400套定居点住房智利“凤凰号”矿难救生舱永久落户天津俄罗斯拟加强外宣报道 欲树新型大国形李克强升级权力“紧箍咒” 明确监管三日前外相批安倍破坏日外交 致美日关系阿富汗不顾美反对执意释囚 阿美安全协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到访马来西亚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到访马来西亚浙江再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坚决听党指挥 确保能打胜仗浙江宁波确诊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国家科技奖励大会浙大摘奖11项 居全90后女民警微博晒工作 自费寄千张明印度要求美国撤回驻新德里使馆外交官英拉表示看守政府能够控制“封城”局势津巴布韦4名疑似象牙贩子遭残忍杀害泰看守总理称当局有能力控制曼谷局势中非共和国临时总统米歇尔·多托贾宣布智利“凤凰号”矿难救生舱永久落户中国美方称将在朝鲜恢复邀请后派特使访朝联合国官员:中国应全力保护遗产地传统安倍晋三再谈家庭美满秘诀 称避免与妻杭州市民中心地下车库从元旦起收费4元深圳“问题乙肝疫苗”停用 江苏换用其官方回应暂未发现水质指标异常 市民可以色列或为总统总理购专机 成以版“空韩政府部门开始第二阶段搬迁 开启“世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世贸组织第九届德国农作物歉收导致食品价格涨幅惊人揭秘宇航员真实生活:眼泪因张力聚成一李克强与罗马尼亚总理蓬塔共同会见记者伦敦要当不夜城英国首相与伊朗总统通电话 双方10多日本籍旅客涉嫌运输毒品被刑拘 正进一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改选 中国高票当日本经济界担忧韩劳工索赔问题 称或影浙江台州岩头工业区污水畅排椒江 环保“裸奔”崭新宝马上高速 “驾照暂扣期美国在罗马尼亚的反导基地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