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升级版原木音乐阶梯亮相 能发出120种声音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9:43

杭州市市中心武林广场地下西通道的音乐阶梯早在国庆期间曾安装完毕,颇受热捧。但不到两个月,这个钢琴阶梯却已损坏。18日,记者发现,曾经的钢琴阶梯已全面升级成原木音乐阶梯,并对市民开放,54个阶梯能发出120多种乐器声音。

今年国庆长假后,武林广场地下西通道的新装音乐阶梯吸引了众人的目光。54级阶梯如钢琴黑白键盘般,每当人们从楼梯经过时,都仿佛置身黑白键盘的“八度空间”,给都市紧张忙碌的生活,带来了些许浪漫气息。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钢琴键也在经受着路人和环境的考验,让原本可维持半年的音乐阶梯,只“存活”了近2个月。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武林广场的人流量平均每天在1万人左右,而“音乐阶梯”的寿命则为每级可踩踏100万次左右,高人流量造成其寿命缩减。同时,很多过往行人出于好奇,反复踩踏,加剧了其损坏程度。

另外,由于杭州“音乐阶梯”选择的位置比较特殊。其一半处于室内,另一半暴露在室外,刮风、下雨等因素也是阶梯损坏严重的另一原因。

记者随后了解到:由于这些因素,相关部门决定将原来的密度板改为实木板。

关于新的原木音乐阶梯,该项目负责人富得利集团运营总监王国华表示:改装成原木音乐阶梯,在全国而言都是首创,且是对钢琴阶梯的“转型升级”。

王国华向记者介绍,选用原木地板的原因,则考虑到原木是一种天然防腐的材料,能够克服自然因素的破坏。同时,表面经过植物油的处理,地板在露天的寿命可达5―10年。

“人们行走在钢筋水泥上,用原木能给城市一些自然的温暖。”王国华向记者表示。

除了材料上的升级,“钢琴阶梯”也有了更为丰富的乐器声音。

王国华告诉记者:在“钢琴阶梯”原本的传感器音响基础上,设置了120种乐器声音,包括小提琴、二胡、古筝、鼓等。行人踩踏地板时,每分钟都会更替一种乐器声音,打破了原本只有钢琴音乐的单调感觉。

全面升级后的原木音乐阶梯确实改善了“钢琴阶梯”的不足,但在将来,是否会频繁更换,造成损失浪费?

王国华否定了记者的这一疑问。他告诉记者:此次更换的是音乐传感器,一般寿命设置在半年左右,更换价格一般在1万左右。而“钢琴阶梯”建造时,安装的传感器音响并没有损坏。此次整改,只是将黑白密度板改装成了原木地板,整体费用控制在1万元左右。

同时,王国华还告诉记者,音乐传感器的更换也十分方便,只需拆除一块木板便可完成更替,无须将54级阶梯全部更换。(编辑 陈颖)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浙江视频新闻网

 

嘉兴官方回应男童被碾压 与小悦悦事件衢州70余村民陷入“购物返现”骗局 舟山:勤奋“的哥”的换肾之路 2年半绍兴增加一趟到厦门动车 减少一趟去温宁波江北一家公司放“末日假”发“遣散浙江丽水男子为拆家门口公厕拘禁女县长温州:快递员篡改快递费数字 一年骗钱情侣最后一面竟是死亡之约 温州一女子温州乐清最牛事业单位仅半数人上班 领金华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 积起4厘12月21日“世界末日”说甚嚣尘上 杭州拟试点 节假日国Ⅳ以下车辆将被西宁波一女子候车时踩橘皮摔倒致残 运输温州:为“搜集证据” 两岁孩子带录音台州:孕妇高速飚车1浙江本周日到下周三冷浙江1337万职工抱团谈判年年加薪 杭州:姚晨调侃民警“表白贴” 原是单浙江振兴浙菜 办餐馆可享受5条高含金给职工和老板吃定心丸 浙江将推工资集杭州地铁第四次渗水 地铁集团称下水道杭州姑娘钱包被偷 翠苑派出所微博表白浙江首例网络游戏“外挂”入罪案宣判 温州:儿子跑路诚信老爸替子还债 “啃宁波10部门齐心为农民工讨薪 拨打9温州:家长用心良苦 为收证据男童身藏杭州:1-10月发放杭州地铁打铁关站男厕让路过女生害羞 宁波:候车室踩桔皮摔跤受伤 公路运输电鱼时将同伴电死 绍兴一男子以过失致中秋赏月西湖运河两相杭州:拉扯公交车司机引发事故 肇事女温州300余人看房团做客人居展 大多王辉忠在衢州调研时强调:提升社会治理记者蹲点消防 度过“安静”除夕本周日起宁波进入两会时间媒体盘点最让老人伤心言语:“别管我”美国政府最大私人安全背景调查公司被控美媒:中国廉政风暴让普通消费者受益美经济稳步复苏拉动年末假日消费我驻美大使在美媒发文批判安倍及日本军美方称将在朝鲜恢复邀请后派特使访朝联合国官员:中国应全力保护遗产地传统安倍晋三再谈家庭美满秘诀 称避免与妻杭州市民中心地下车库从元旦起收费4元深圳“问题乙肝疫苗”停用 江苏换用其官方回应暂未发现水质指标异常 市民可以色列或为总统总理购专机 成以版“空韩政府部门开始第二阶段搬迁 开启“世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世贸组织第九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