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昨最高32.6℃ 下周39℃高温仍可能局地出现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20:35

经过“冰火水”三重考验之后,昨天杭州烧烤模式终于暂停,最高温度只有32.6℃。“没了满街烤肉香,没了高温红色预警,是不是不习惯了?”有人调侃。

前天气象部门预报杭州昨天的最高温度有39℃,一下子变得这么凉快,气象部门也没有想到。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这个双休日杭州的最高温度在36~37℃左右,整个8月上旬,全省还会以晴热高温为主,8月5日之后雷阵雨出现的概率又会增大。

19个高温天后,杭州日最高气温不到35℃

“嘘,千万不要告诉隔壁省的小伙伴,今天浙江有多凉快。杭州最高温只有32.6度。”微博上有人又在开心地码段子了。@奶爸的幸福生活日记说,前天晚上真心凉快,睡觉都不需要开空调,风扇都没开,终于有个凉爽的仲夏之夜了。

前天晚上杭州只有二十三四度,据说让人体最舒服的温度就是24℃了,不知道大家有多少人前晚睡觉没有开空调。

前晚的清凉一直延续到昨天,昨天早晨杭城的最低气温只有23.6℃,是近来最凉爽的早晨。到了中午前后,温度慢慢爬了上去,不过跟前几天比起来还是低了很多,最高只有32.6℃,出现在中午1点的时候,连35℃的高温线都没有摸到。

杭州市气象台说,昨天是杭州经历连续19个高温天后,日最高气温首次降至35℃以下,让昨天成为7月1日出梅至今,白天最高气温最低的一天,也是7月以来第4个非高温日。

为何现实和天气预报出现了偏差

省气象台从7月23日以来到前天一直都在发高温橙色预警,昨天终于暂停,昨天全省地市气象部门也没有发出一个高温预警。截至昨天16点,我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回落明显,最高气温普遍在32~34℃左右,超过35℃的仅出现在三门35.2℃、开化35.1℃。看来前天的雷雨“消火”作用十分明显。

这么凉爽的天气让很多人出乎意料,包括气象部门。其实前天省气象台做出的预报是,昨天杭州的最高温仍然是39℃,但是昨天的最高温度实况低了6.4℃,连35℃的高温线都没过。

现实和预报为什么出现了偏差?

昨天气象部门工作人员回应:预报和实况确实有偏差,第一个原因是副高的位置比之前预想的还要偏东一点,它的脊线(也就是中心线)偏北了一点,所以高温中心在安徽和江苏一带,浙江和上海反而凉快了下来。这是最主要的原因。

第二个原因就是强热带风暴“飞燕”以及它旁边的热带扰动(注:台风的胚胎)的影响。今年第9号强热带风暴“飞燕”已于昨天19点30分在海南省文昌龙楼镇登陆,它的外围气流多多少少也影响到了浙江和上海,所以昨天杭州吹的是东南风,风从海上来,自然会凉快一些。而前几天高温的时候,杭州吹的是西南风和南风,风来自陆地,即便吹来也是热风,降温效果不明显。至于网上说“飞燕”会加剧浙江上空的副高,这是谣传。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昨天天况不是很好,云彩很多,挡住了炙热的阳光。

下周开始,省内39℃的高温或将局地出现

昨天没有副高的压制,为什么没有出现前天那样的雷阵雨?

省气象台工作人员解释说,因为前天的强对流天气已经让地面积聚的能量得到了释放,地面温度已经降下来了,没有了不稳定能量,强对流天气就失去了动力。昨天我省的降水主要集中在台州、温州、丽水、金华和绍兴等地。

今天随着副高的进一步西伸,我省又将迎来35℃以上的高温天气,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南部和沿海岛屿33~35℃,其它地区35~37℃,局部38℃,杭州晴到多云,最高温在36~37℃左右,防暑降温的工作依然不能懈怠。

下周开始,省内39℃的高温仍然可能会在局地出现,不过5日开始雷阵雨出现的概率也会加大。

昨天真爽,但下周开始,省内39℃的高温仍然可能会在局地出现。(编辑 大于)

温州部分职位工资指导价出炉 企业经理萧山机场昨天8成以上丽水公务员招考被疑不张鸿铭被任命为杭州市政府副市长 代理一天10.58亿度!浙江单日用电量创两只“美女犬”杭州地铁上岗 还未取“台州:船老板非法捕捞幼鱼 拒捕下令撞浙江人均期望寿命77.57岁 传染病杭州余杭:天气太热货车爆胎 炸飞石子浙江首现恐龙头骨和甲龙尾锤化石 或为温州一名行人过马路遭大货车撞击 奇迹杭州现C1F9开头百元假钞 专门在夜台州正式迈进高铁时代 1至2小时可抵浙江唯一整车口岸梅山港投用 千辆汽车浙江高考录取7月9日全面展开 警惕假浙江降低成品油价格 网传诸暨女幼师"初夜换清白" 当事人宁波慈溪一别墅突发火灾 一家六口三人伸手进便池捞手机 杭州富阳一女子手臂浙江高速如拥堵或事故 同区域司机将收网友自制杭州东站枢纽平面图 按图索骥宁波江东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被指看电“中国十大面条”出炉杭州片儿川入选 浙大获2013机器人世界杯足球赛冠军丽水一四旬男子专爱制服姑娘 涉嫌强奸浙江省教育厅出台文件:高三允许暑假补杭州:职业婚托自首 征婚条件越优异越连热4天 温州水泥路被烤炸、兰溪工人浙江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 五年内气嘉兴:先撞科鲁兹再撞8棵树 兰博基尼“中国水战”何时休? 农夫山泉首度回杭州升级版原木音乐阶梯亮相 能发出1中秋赏月西湖运河两相杭州:拉扯公交车司机引发事故 肇事女温州300余人看房团做客人居展 大多王辉忠在衢州调研时强调:提升社会治理记者蹲点消防 度过“安静”除夕本周日起宁波进入两会时间媒体盘点最让老人伤心言语:“别管我”美国政府最大私人安全背景调查公司被控美媒:中国廉政风暴让普通消费者受益美经济稳步复苏拉动年末假日消费我驻美大使在美媒发文批判安倍及日本军美方称将在朝鲜恢复邀请后派特使访朝联合国官员:中国应全力保护遗产地传统安倍晋三再谈家庭美满秘诀 称避免与妻杭州市民中心地下车库从元旦起收费4元深圳“问题乙肝疫苗”停用 江苏换用其官方回应暂未发现水质指标异常 市民可以色列或为总统总理购专机 成以版“空